卓讯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理财经理怎么找客户--案例指导

   【导语】找客户,或许一直是理财经理们头痛的事情,但是,找到了方法,就如顺水推舟,易如反掌。学习别人理财经理找客户的方法,可以给你一个借鉴性的引导。

  王珍在工商银行已经工作了7年,去年刚刚转到理财经理岗位,岗位的转变对她来说是一次挑战,她将挑战转化为动力,克服各种不适,终于步上正轨。面对困难,王珍始终告诉自己,阳光心态,快乐工作。

  手机24小时待命

  2009年,王珍正式成为工商银行的一名员工,经过6年多的锻炼,她从柜员岗位脱颖而出,于去年转为理财经理,岗位的转变也让她面临更多挑战。“做柜员时,上下班比较准时,只要安心做好手头工作就可以了。”王珍告诉记者,与柜员相比,理财经理要处理的事情更多,也更锻炼自己的能力。

  “以前我喜欢将手机开静音,工作的时候很少用手机,这也让我养成了手机长期保持静音的习惯,但做理财经理后,完全打破了我这个习惯。”王珍说,作为理财经理,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随时做好接听客户电话的准备,“客户打来电话肯定是有需求,如果手机老是静音,很容易漏接,客户也会认为我们服务不周到。”

  当上理财经理后,王珍表示自己确实忙了很多,周末经常要忙于各类活动,平时加班也是家常便饭。王珍笑着说,自己上下班时完全是两种状态,只要在工作状态,她总是充满活力,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展示给客户,可下班后,王珍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她更喜欢散步或运动的方式,排遣自己的压力。

  门外汉在理论知识比赛中获胜

  大学期间,王珍学习的是行政管理专业,步入工作后,她开始慢慢接触金融知识。“以前在柜台更注重操作技能,但理财经理对专业要求更高,对市场行情也要有独到的分析,对刚做理财经理的我而言,确实是个挑战。”王珍坦言,当初研究“股票”、“基金”、“保险”时,往往一头雾水,疑问不断,在忙工作的同时更要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

  最让王珍欣慰的是,她有一位负责又耐心的师傅,王珍每次下班都求着师傅给自己开小灶,她带着记满疑问的笔记本,让师傅逐一解答,王珍感激地说:“真的感谢师傅的耐心指导,让我步上正轨,现在我有问题依然还是会请教她。”

  今年9月初,王珍在工行举办的理财经理理论知识比赛环节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成绩,她从一名门外汉转型成为理财达人,她的成绩也离不开平时的努力。她现在已经是一名成熟自信的理财经理,也有了自己成熟的客户群。

  王珍告诉记者,她的理财客户中大多是老年客户,为他们服务时,需要更多的耐心,这也正是王珍的长处。王珍介绍,她有一位年龄较大的客户,听力不是太好,每次沟通都比较费力,这位客户每次来银行,都要先找王珍,王珍会将客户要办理的业务记录下来,清晰地写在纸上,然后再带客户到柜台办理,为客户省去了不少麻烦。现在,这位客户每次经过支行,都会主动找王珍,有时办理完业务也要打个招呼再走。王珍在尽心服务的同时也收获到了客户的真心,这种信任也让自己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

  小档案

  姓名:王珍 年龄:29岁 职务:理财经理 工作地点:工商银行山西路支行宁海路网点

  理财达人体验报告

  王珍推荐:出国金融主题卡

  评价:☆☆☆☆☆☆推荐理由:为您出国搞定“钱”!

  出国金融主题借记卡是工商银行基于理财金账户卡的主题借记卡,是一张磁条芯片复合卡,卡片正面中央印制“出国金融卡”标识,适合有出国金融需求的客户办理。

  宁海路支行是南京工行出国金融服务中心之一,我有很多客户对出国金融有需求,他们大多是孩子在国外上学或有出国的打算,工行才推出的出国金融主题卡可帮了他们大忙啦!

  我的客户杨先生因女儿即将出国留学,他解到,出国携带外币最多只能带5000美元现钞,并且很多国内的借记卡在境外取现手续费很高。由于孩子从未离开过父母身边,杨先生比较担心孩子的资金问题。我了解后,向杨先生推荐了工行的出国金融卡,境外ATM取现每月前三笔免收银行端手续费,即每月前三笔只收取12元/笔,此外,普通客户还可以享受工行七星级客户才可以享受到的外汇汇款手续费和结售汇的点差优惠。这可帮杨先生解决了大问题,既可以保障孩子在境外的资金安全,还可以省下不少开支,杨先生连连表示感谢。

    推荐:注册客户直通车网,查询全国各地最新企业名录,帮你挖掘潜在客户;

     下载寻客APP手机软件,找客户管客户一起呵成,让你轻松找到自己想要的客户。


评论